• slider image 733
:::
公告 陳副理事長 - 最新消息 | 2017-12-08 | 點閱數: 815

 

 2017 反空汙 抗暖化 救健康大遊行

本會自 2015 年起持續參與反空汙遊行活動,希望藉由遊行活動喚起政府對環境的重視,今年活動在 106 年 12 月 17 日(日)13:00 於台中市議會廣場集合,希望各位夥伴踴躍參與活動。

活動相關訊息如下:

【現況與問題】

1. 中南部空污嚴重,秋冬不時霾害,可見清澈藍天白雲的日子不多,而肺癌等空污病在大安溪以南縣市的死亡率更是高於其他地區,存在「一個天空,兩個台灣」的環境不平權與健康不平權。

2. 台中火力發電廠是全台最大的固定污染源,每年約燒 1800 萬噸生煤,燃煤空污為萬毒之首,然台中市政府「管制生煤自治條例」要求台中電廠四年減四成生煤,公告近二年以來,台中電廠並未具體減少生煤使用,無助於改善現在進行式的中部空污。

3. 中電北送造成污染與霾害留在中部,影響苗中彰投雲等地居民健康。

4. AQI 空氣品質指標不即時!PM2.5/PM10/臭氧使用移動平均值,有延遲及壓低數值的問題,造成國人無法及時防護。

 

 主訴求:減煤救健康,節電救台灣
 願景:中火逐年減煤速換氣 2025 中火無煤救健康

 

【訴求】

1. 政院南遷 經部南遷 環署南遷

2. 中火立刻減煤二成( 2018.1.26 前)再逐年減一成

3. 各縣市前 30 大污染源減排二成( 2018 年底前)

4. 空品資訊網速增加可即時反映的指標

 

 遊行路線:

議會廣場-市政北一路 56 號-惠中路-台灣大道-文心路二段-市政北一路 56 號-議會廣場

 

 

 

【為了孩子, 1217 站出來!】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提出警告,稱最新科學研究發現 #空污與兒童腦部發展的關連性#恐影響智商與記憶力

越來越多科學研究證實,#空氣污染對兒童生命安全與未來發展形成嚴重傷害,「#空污影響正在發育的腦部」。該報告特別指出空污和腦部功能的關聯性,「包括語言及非語言智商還有記憶力均受到影響,學童成績因此下滑,還會出現神經行為方面的問題」。

亞洲空污嚴重 聯合國警告影響嬰幼兒腦發展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1206/1254306/

1217 反空污抗暖化大遊行活動頁 https://goo.gl/czy3zx

:::

搜尋

訂閱電子報


密碼:8382438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