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33
:::
汪秘書 - 最新消息 | 2022-09-20 | 點閱數: 364
一、依據:
  (一)教育部補助直轄市縣(市)政府精進國民中學及國民小學教師教學專業與課程品質作業要點。
   (二)彰化縣111學年度精進國民中小學教師教學專業與課程品質整體推動計畫。
   (三)彰化縣111學年度國民教育輔導團整體團務計畫。
 
二、現況分析與需求評估
    (一) 教育現場第一線的教師在將各種議題融入課程中的同時,必須能確實地運用各種輔助學習的概念與方法來幫助學生學習,同時能在多重壓力中穩定自身情緒,並能協助學生、強化學童理解自己與他人、提升情緒管理能力借助正向紓壓的課程增進學童人際溝通技巧課程提升學童解決問題技巧課程從而提升學生挫折耐受力與心理韌性,為學生創造穩定和諧的教育與學習環境。
    (二) 因應 108 年新課綱已經實施,教師們必須在課程中教導學生如何透過一些輔助方法做有效的學習,透過閱讀理解來解決學習困境,增加閱讀解題與作文能力,並能將之運用在會考上正確理解題意,增加得分機會。透過教師與家長彼此理解的良好溝通,讓學生在遇到學習上的問題時教師與家長能共同合作解決學生學習上的困境
 
三、目的
  1. 增進閱讀理解能力,提高學習力。
  2. 閱讀理解運用在平常閱讀,培養學生增加思辨能力。
  3. 增進會考題意理解,增加得分機會。
  4. 強化紓壓與自我調整情緒技巧、以理解代替對立,創造和諧校園。

 

四、辦理日期、時間及地點(包含研習時數) 
時間:第一場次111年 10月 5 日(三),上午 9時至下午 4時 (6 小時)
           第二場次: 111 年 10 月 12 日(三),上午 9時至下午 4時 (6 小時)
地點:國立彰化和美實驗學校
 
五、參加對象與人數
    (一) 對象:彰化縣內各級學校教師。
    (二) 人數:工作坊每個場次 40 人參加研習。
 
六、研習內容
時  間
(歷時h/min
活動內容
主持人/主講人
備註
8:309:00
報到
彰化縣教師會
9:009:10
開幕致詞
教師會理事長
9:1010:40
90mins
素養導向的文本閱讀理解
品學堂黃國珍老師
外聘2H
10:4011:00
休息
彰化縣教師會
11:0012:00
60mins
閱讀理解
品學堂黃國珍老師
外聘1H
12:0013:10
休息
彰化縣教師會
13:1016:10
180mins
試題探究實作能力
品學堂黃國珍老師
外聘3H

 

 

七、預期成效
   (一)透過閱讀理解提升學習力與親師合作教學工作坊,期望教師將不同學習策略與方法教給學生,增強溝通理解能力,加強親師合作進而提升學生的學習力。
   (二)強化教師本身親師溝通能力與閱讀理解教學的策略,活化教學的品質,穩定校園學習氛圍,進而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與成效。
 

課程報名資訊:https://reurl.cc/O4a99R(10/5 場)/https://0X8k1Y/reurl.cc(10/12 場)

 
:::

搜尋

訂閱電子報


密碼:8382438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