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33
:::
重要 汪秘書 - 最新消息 | 2021-12-24 | 點閱數: 583

公務重要,還是公祭重要

  世人對於喪失親人的禮節都是相當重視的,尤其在台灣,因此,許多民意代表都會以服務選民的角度,趕著一大早去參加告別式公祭,時日一久就形成了一種慣例,若是在不影響公務的情況下,倒也是一種人情義理。怎知這股風氣逐漸地進入到校園,近來發現縣內某些校長帶領處室主任參加公祭的次數明顯變多了,當然如能比照民意代表們的做法,在不影響公務及校務運作的情況下,倒也能夠被接受,只是心裡不免產生疑點。

  然而,就在日前,適逢本縣進行『國中小常態編班評鑑』期間,這個四年才會輪到一次的評鑑,剛好抽到某校接受評鑑,評鑑當天一早,該校校長竟然當著縣府督學、校長代表、三位家長會代表及一位教師會代表的面,放下這個重要公務,帶著校內幾乎所有處室主任,跑去參加某鄉行政主管母親的公祭。只留下一位主任跟一位組長應付著六位評鑑委員,直至評鑑結束都未見回校,其評鑑結果可想而知,自然是漏洞百出。

  從上述事件凸顯出幾個問題:

 一、當校長選擇放下公務,在上班期間跑去參加公祭當下,督學當場竟然完全不表示意見,任憑其離開, 同時將大部分的行政主管都帶走。

二、常態編班評鑑已經實施十多年,受評學校對於評鑑流程及資料準備應該早有往例可循,可惜時至今日,卻還要花很多時間、精神來討論資料準備不齊全的問題,殊不知這究竟是縣府端不重視這類的評鑑,還是學校端根本對於此類評鑑不以為意

三、教育是從事對學生學習有益的事,身為基層教育工作者應該念茲在茲於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時刻以學生的受教權為重。今天學生們如果知道學校裡他們所尊敬的師長在面對公務與公祭之際,竟是毅然決然地選擇了後者,真不知他們的心裡會做何感想

:::

搜尋

訂閱電子報


密碼:8382438

線上使用者

20人線上 (1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0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