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733
:::
公告 陳副理事長 - 最新消息 | 2017-12-09 | 點閱數: 1063

勞動教育、校園扎根!
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與彰化縣政府舉辦「勞動教育種子教師研習」

 

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新聞稿
發稿日期:106 年 12 月 09 日
聯絡人: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 陳渼侖 0982-939551

 

勞動教育、校園扎根!
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與彰化縣政府舉辦「勞動教育種子教師研習」


    為使青年學子於求學階段能全面瞭解勞動權益之重要性,建立正確的勞動權益概念,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與彰化縣政府於 106 年 12 月 7 日(四)假國立永靖高工合辦「106 年勞動教育種子教師研習」研習活動,以充實教師對於勞動權益與相關法規的認識,俾能向學生傳遞勞動權益觀念,讓在學學生在工讀時或出社會後,能充分保護自己的勞動權益,避免因為對勞動法規知識不足而蒙受損失。


  
    本項研習由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方仁瑞老師、彰化縣政府勞工處勞資關係科吳秋蘭科長兩位教學專業者、勞動權益專業者授課。方仁瑞老師從青少年打工常見的工安意外談起,對於國際兩公約對兒少受雇者的保護、勞基法對青少年打工的保障、青少年從課程中獲得的勞動教育進行精闢的說明,也分享高國中小勞動教育的教材與課程設計教案。吳秋蘭科長則對於勞資爭議處理法法規、調解方式、調解程序做了詳細的說明,並與參與研習活動教師分享了勞資爭議調解實務案例,內容豐富,讓教師們能更能了解勞資爭議相關法令與知識。

 

  彰化縣教師職業工會指出,為落實「勞動教育、校園扎根」的理念,會透過專業分享與對話,為眾多懷抱教育熱忱、願深植勞動教育的老師們搭建互動平台,但本次研習活動雖經彰化縣政府行文各校鼓勵參與勞教研習,但現場研習僅有約四十名教師參加,似乎凸顯學校端尚未重視勞動教育校園扎根之憾,期待未來有更多學校的老師能共同參與,更期待教育部未來進行課綱修訂時將勞動教育納入,讓勞動權益相關知能深植學子心中,不但能避免無謂的勞資糾紛,更能保護受雇者的勞動權益。

:::

搜尋

訂閱電子報


密碼:8382438

線上使用者

19人線上 (1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9

更多…